民盟历下区来学校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考察活动

作者:王海龙时间:2023-09-26点击数:

9月23日上午,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一行来到学校,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考察活动。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沛荣,教务处处长孟宪超,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副主任柳晓霞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武沛荣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自“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开展集体学习等活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党委将继续支持、引导、督促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重点任务相互贯通、一体推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孟宪超以建党百年以来的职业教育政策与发展为切入点,全面阐述了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和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精神、新发展,回顾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历程,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振东对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历下民盟将围绕主题教育,深化理论培训学习,实地调研走访,发挥盟员人才智力优势,组织广大盟员做好参柬品牌创建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和开创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新局面做出民盟担当、贡献民盟力量。

活动中,盟员代表围绕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交流活动结束,民盟历下区基层委员会一行在职业能力训练中心主任王连海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初心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明德园,并深入文物与艺术系,详细了解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成果、文物藏品等情况。

9月24日,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张杰做了题为“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的专题讲座,培训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形式丰富多样,讲座内容富有实效,对学校培训服务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电话0531-76268157,邮编27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