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华能莱芜电厂第一期钳工职业技能培训在学校顺利结业

作者:吕红波时间:2022-11-01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华能莱芜电厂第一期钳工职业技能培训考核在学校机械加工实训中心举行。副院长魏广舜,华能莱芜电厂副厂长刘峥嵘,学校职业技能训练中心负责人,华能莱芜电厂人资、检修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巡考。

考核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魏广舜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技能大赛获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成绩。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职业教育最突出的办学优势。为满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提供技能培训、技术支持是职业院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学校协调优化培训时间、地点,配备山东省首席技师担任指导教师;严把考核关,锻炼学员真技能,通过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专家现场打分确定等级并颁发证书,极大地激发了学员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实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刘峥嵘代表华能莱芜电厂对学校严谨周到细致的培训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是公司立足长远发展的重要部署,也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之需。本次培训以全力培养高素质技能操作人才为目标,补短板提素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贴合公司发展的要求,希望今后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考核结束后,在魏广舜陪同下,刘峥嵘一行参观了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实训室。

华能莱芜电厂培训共计6个工种, 12个批次, 400余人次。第一期培训时间为20天,本次考核是检验参训人员培训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为评测参训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工件加工能力。考核限时180分钟,采取现场抽签决定工位的形式进行,实操结束后专业教师对工件及实操全过程进行现场评价打分并确定等级。

座谈交流

现场巡考

参观文物修复与保护实训室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电话0531-76268157,邮编27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