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工作推进会

作者:柳晓霞时间:2022-05-19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学院2022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328举行,副院长魏广舜出席会议并讲话,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全体人员、各系教学副主任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职业能力训练中心主任王连海主持。

副院长魏广舜对2022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强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工作是学院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党委副书记、院长孔祥敏要求,学院要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效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工作也要在提高管理效益、减少经费支出上下功夫。证书培训辅导要以教师培训质量为考核依据,不以职称高低为标准。

会上,职业能力训练中心主任王连海强调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是学生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并顺利就业的基本条件,也是学院三大工程(提质培优行动、职教高地建设、优质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受疫情、假期临近、学生实习等因素的影响,这项工作才刚刚开始,时间紧、任务重,因此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的重视与配合。王连海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院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工作的推进办法,分别从各系、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分层次推进,并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新近下发的《莱芜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工作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及《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与课程成绩转换试行办法》。

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副主任张士伟对近期职业技能鉴定报名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今年1+X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社区教育、继续教育数字化课程建设等工作向与会同志作了介绍。

最后,王连海对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二是要学习好两个《办法》,做好全员宣传发动工作,调动学生考取证书的积极性;三是要保质量、减经费,根据学院领导的要求,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缩减人员、改变督导方式、缩减课时量等方法减少经费支出。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电话0531-76268157,邮编27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