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部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心肺复苏(CPR+AED)急救技能普及培训活动

作者:王海龙时间:2023-11-30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在全校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增强师生的应急救护技能本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3年11月28日,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联合莱芜区红十字会,对学院师生开展心肺复苏(CPR+AED)救护员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学校继续教育部牵头组织,为期9天,共计54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

培训中,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培训师结合生活实例,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讲解心肺复苏(CPR)技术、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等,将生命教育、科学救援、安全救援贯穿其中,同时安排学员现场演练,一对一进行指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规范、到位。

在实践环节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练习,全程沉浸其中。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分组利用模拟人开展心脏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模拟救护操作。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良好。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实操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急救意识、掌握了急救技能,更是对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深入了解“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意义,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以致用,助力生命守护,做好传播“急救”的火炬手。

版权所有: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职业能力训练中心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电话0531-76268157,邮编271199